Skip to content

如何建立規律有營的飲食習慣?從「排毒日」開始

如何建立規律有營的飲食習慣?從「排毒日」開始

雖然疫情肆虐,但因為方便快捷大家仍會習慣外出飲食或叫外賣,容易造成有亞健康的風險,外來食物大多都是高油、高糖、和高鈉,這都是健康的隱形殺手。偶然食還是可以的,但長期依賴只會短期内讓人快速得到愉悅的感覺。反而累積過多的飽和脂肪酸會影響內分泌,容易出現身體毛病,也會導致情緒紊亂影響精神健康,阻礙身心發展,影響決策,降低行動能力經常疲倦腰酸背痛等。

該如何開始建立規律有營的飲食?

筆者大概就建議根據自己原有生活習慣配合調整,例如可以於每一個星期擬定「排毒日」,輕食幾天,排毒清脂,保持規律飲食,維持適量運動和休息。

規律的飲食能穩定血糖,不能過多也不能太少,有助清晰思考提升集中力。

salad chicken

如在家中辦工(WFH) 亦可嘗試自製沙律,是很健康又很聰明的選擇,腸胃又被稱為人體的「第二大腦」而沙律低脂低卡高纖又飽肚可調理腸胃。

而且沙律製作過程簡單,大家可以加入沙律醬配上藜麥,西蘭花、熟雞蛋、各類形甜椒蔬果等,也可配上Rankingdak雞胸肉,既飽肚又高營養,加上低脂美味,可混合多種烹調方法作香煎、炒或以切片作配料或小菜,適合上班上學帶飯,亦方便即食。

趁在抗疫日子中改變飲食習慣,清淡又高蛋白質的膳食,加上持續適當的負重及帶氧運動,強健體魄,增強抵抗力。

閒下來時可輕鬆地閱讀進修,便可持續獲得身心康盛精神自信的狀態,為解封健身室做好奮鬥準備。

healthy chicken

要改變飲食習慣不能一朝一夕,剛開始定會痛苦難耐,美食當前是難以抵抗的誘惑,絕對是耐性和意志力的考驗,因此剛起步的人可循序漸進去適應新的飲食模式,別害怕嘗試,踏出一步從飲食以及鍛練配合,定能夠練出一身好體魄,和踏上健康之路。

Prev Post
Next Post

Thanks for subscribing!

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!

Shop the look

Choose Options

Edit Option
Terms & Conditions
this is just a warning
Login
Shopping Cart
0 items